其實,拿到堂妹寫下的追思文,我看到內容時,眼角就不禁泛淚…伯父叫我參考,可以再寫出另一篇;我其實已經被堂妹寫的感動,甚至很多記憶會被引觸;我是孫子的追思文代表(我一直覺得該是要大堂哥還是二堂哥擔任這個職務);我只是覺得我的聲音太薄了,不適合講這麼這麼沉重的內容;我很樂意,就怕表現不好…
儘管如此我還是問了三伯一個很無言的問題,我要念閩南語還是國語?三伯說混合…我試著將堂妹的內容用台語翻出來…我自己聽了、現場的伯母嫂子和妹和媽都覺得很好笑…三伯說,千萬別把一個喪禮搞得大家都笑到捧腹…叫我也不要念一念,就哭出來了…但這種事情誰能擔保?我開始在下筆寫追思文時,眼淚就已經又飆出來了…又要拿著麥克風念,真怕到時會哭笑不得…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是不孝的…事情上呢?大家都很捨不得爺爺,鄉下的習俗保守(我們得跪著哭進去),晚上靈堂前守靈,幾個兄弟姊妹也是cc 哈哈的,哥還叫我們小聲一點,萬一被老一輩聽到,一定會被罵…我們還一直吃零食;因為在我們的心態中,爺只是離開,是時間到了…而且是笑笑的離開…是聽佣人說,爺走的那一天早上,還一直笑,一直叫孫子孫子…其實我們最難過的是沒見到爺最後一面;不然生老病死就是人生,時間到了,就會離開;所以我想要笑笑的送爺爺走…而且生前爺爺最愛叫我們吃東西了…
但其實自己還是蠻好笑的,我們後來轉戰後面房間去休息時,我覺得有蚊子,就直接衝去前棟屋子拿蚊香,我一走到室內,一直心想要念"丫彌陀佛"還是"南無觀世音菩蕯"…到客廳發現怎麼垃吸筒倒了?沒有人,怎麼倒了?為了找蚊香,進去房間(就在靈堂隔壁)我馬上改口"丫公你別嚇我丫公你別嚇我丫公我只是進來找蚊香你千萬別嚇我不要嚇我"然後捉了蚊香就往後面衝…我妹和堂弟再去看也有小嚇到…
今天中午"白天"我正在打包行李時,妹仔衝進來,問我"那門是誰開的?"--那門是連接靈堂的門…我又被嚇到一次,,一直自己嚇自己…
這二天回家,真的是吃好好吃飽飽,每一餐都是丫公的媳婦用心作出來的…好飽好飽呢!!
大家族,聽妹仔說,第一天出事,我們就和便當店叫了四十幾個便當。。。。。
 
-------------------------------------------------------------------------------------------
堂哥載我去高鐵站時,我們在車上聊到車,我買車消磨很大,他和我說…不會丫,這部車多少$,換輪胎都是用簽單的…維修也簽單…不用付現…我就反問:簽單不用付嗎? 哥又說,簽單沒感覺,要付帳就是下個月,沒有付現就不叫"支出"…然後他又說,他們上個月這樣也付了一百二十萬的現金出去…每年的租賃費用都要幾百萬…還不是活過來了?我說:沒錢怎麼辦? 哥:就找錢丫!! 和朋友調,之前就和你爸調,反正要付錢是以後的事,不然就先開票,等到期再緊張…真的要用到錢,家裡東西隨便變賣也有四五十萬…作生意就是這樣,最遺憾的是祖先財產沒有留一塊價值幾千萬的地,不然要翻倍是很快的…接下來他就要去另一個地方和我另一位哥哥討論工作的事…我就問他們叫不叫官商勾結?他很屁的說…我們是有良心的打工仔!!但也因為如此,我看到我們家很團結的一面,雖然我一直吐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