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多事之秋!!怎麼可能事情多成這樣?
我曾經在奶奶往生時,和奶奶親口說一句話…祢都騙我,,說什麼要帶去我去日本,結果一聲不響就走了…我絕對不哭、不為奶奶您掉任何一滴眼淚,我等爺爺走的那一天,我會一次掉個夠,因為現在還有爺爺要照顧,不想讓爺爺為我們擔心…
只是沒想到,這一天;好快就來了!!當我一早接到電話時,面對那麼多學生,我只能強顏歡笑;笑笑問著學生現在有的長輩還剩多少?當有人說出還有四個人時,我禁不住回想年幼時爺爺奶奶一手拉拔我們這些小孩長大的情形;尤其是爺爺更疼我們這些女孩子…
說再多也沒能說出我爺爺奶奶的豊功偉業…
不知是真是假,我們家可是以公平清廉出名,版本很多關於爺爺從公家機關退休;但我只記得一件事,當我每次回去鄉下時,不認識我的老家鄰居,聽到爺爺的名字總是用一副讚賞的眼神看著…說真的,我好以自己身為林家人感到驕傲…
我依然記得爺爺最愛吃的早餐、爺爺健在時騎著的機車、爺爺最常罵人的樣子,即便已經中風了、我希望我記住的只是爺爺健在的情形;只是有一些記憶已經被爺的無助給佔住了!!
我們家有外籍佣人,年紀甚至比我們小,爺爺對她就像孫女一樣看待;本來我抱著的心態也是對女佣好一點,結果得到長輩的反應是---爺已經對她夠好了…在我們家完全看不出是一個佣人;也許我們這些孫子都遺傳了爺爺的善良,在這個社會不適生存;但我仍然很高興我是生為爺爺的孫女;如果和我深交的朋友都知道我超愛我的家人的,尤其是我的爺爺…
我只是希望,爺爺不要擔心我們這些晚輩,好好的,一路好走,這位好名聲傳遍鄉里的大好人!!!
忍耐了一天的眼淚,終於流出來了!!!這些年我鮮少回去鄉下,就在月初真的好想好想衝回回去,只是連、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當我還都沒到喪禮現場,我已經不知該怎麼控制自己的眼淚了…每當想到爺爺那種完全付出疼愛的心,實在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爺,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