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碗裡的飯,卻看著鍋裡的飯,這就是人>>。
看完一個電視節目,裡頭是在講著沙塵暴對人民的影響;對牧民的影響&對城裡人民的影響。對城裡只是覺的空氣變差了,交通視線不好,但是對牧民卻有一個問題,他得活下去…
我個人因素倒致不喜歡中國大陸;可是我卻深深同情電視那些牧民,看的眼淚都很想流下來,也許是他們那種一股想活下去的衝動,和一股不認命的感覺吧!!我不知道,我突然發現,也許他們沒像沿岸那些討人厭的死大LU仔那麼愛錢…那麼黑心,那麼想置人於死地吧!!我不知道,我對那些牧民看了就是想幫幫他們,雖然他們也是丫LU…
牧民說道,養多點牲畜賺多點錢,但是草沒了…人也活不下去,養少點牲畜少賺點錢,可是就是吃不飽,但草還有,能活命呀!!我不懂這之間的關係…我只是意識到人,真的很貪心。
我也是,當年堅持出來自已創業,想法就是,一個月賺四萬,我得被補習班綁八個小時,若是我自已開家教教室,賺三萬就好,又不用被綁時間,又可以多出好多時間…當有了三萬,會想,四萬好了,有了四萬,會想,若是再多個二萬多好,當你已經八萬時,又想,破十萬會更好…自已會愈來愈貪心,要求自已愈來愈高了…只是這樣好累,幸好,我早意識到這一點了…
除了錢,感情也一樣,當已經安逸在一段感情時,會想,唉呀!!我的另一半怎麼就是這樣而已??是不是該換人了…也許不是換人,就是該在外面偷吃了…家裡那一個無論再怎麼好,也就是這樣…外面的總是比較新鮮呀!!這想這就是人…人真是個差勁的動物!!
下輩子,若是可以選擇,我想…別當人了吧!!人真的好可怕…這麼貪心…還好,我算是好人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