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已國中畢業的學生去美國念書…她現在高一了;她和我說現在她們教到的是"圓周角",粗估是國三上的課程,但她指說很簡單,沒有挑戰,沒有深入、沒有台灣的延伸…她很享受解題的過程…因為她喜歡解出來之後得到的是"成就感";所以她在美國數理一級棒…很為她高興…但高興的不止於此…(我覺得我該去美國教數學,我一定可以教得很好滴~~)
她抱怨在美國的生活無聊和在宿舍常被偷東西之類的話…我用簡單的言語來安慰她,並且要她好好享受在美國的一切,因為有的人可是一輩子也沒機會的話(像我,連空姐老爸都不給當了),…但她覺得沒有啥好享受的…我答了一句-------有如在解題的過程…她說,她懂了…
我也覺得她將來一定可以走她想走的路,祝福她了~~
 
 
教到這樣一個學生,是否很令人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