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看2012,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跑去看了^^
我一點科學精神都沒有;也不知道裡面的專有名詞是在說啥?
我心中一直在想說,如果有世界末日那一天,也是人類親手造成的結果…
裡面的達賴喇嘛說了一句話:水如果滿了,就見不到底,那就把水掉就可以重新再裝一杯就可以見底了(大約是這個意思);我看電影其實悟力蠻低的,但我這句話我後來有聯結起來;如果地球已經承受不住人類給予的折磨,適必會再重來,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我是我心中所想的…
片中男主角為了自己的家人努力求生存,雖然是蠻多畫面的是動畫所表現出來的;但我想信任何一個有愛有擔當的男人都會這樣作,只是他比一般男人多了"智慧",劇中表現他反應靈敏的一面,也為他的愛深深感動,也證明凡夫俗子,有時候要利用大腦來賺贏那些比別人貧窮的不足的地方;片中好結局當然是他贏得美人歸,再一次擁有他的家庭…
世界的貧富差距也在本片中表現的淋離盡致,片中的動物、大象、長頸鹿…和家裡的寵物,凡是有價值,主人有錢的,都能搭上那big ship…反觀那些有真正付出的科學家,卻是被海嘯活活掩埋;甚至有的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這樣走了…當生命都沒了,我想那一部載大家去中國的飛機上的那些上好的車子都沒有用處了吧?甚至再多的英磅、再多的歐元再多的黃金股票都是沒用的;當然,錢是可以買到一張活命"通行證",但不保證可以讓你活命喔!!只是讓你在死前"以為"自己可以活的下來…
我們是再也再也平凡不過的人,但是再也平凡不過的我們,現在也許是過著這部電影中所有人物夢魅以求的生活,其實裡面的科學家和美國總統他們也決定傷害自己,犧牲自己,但至少可以求個心安理得…我沒那能力說這種大話,但我如果有能力陪拯救陪伴這個世界的話,我的作法一定是和電影中的橋段一樣的;雖然那只是個電影…
這部電影是特效佔八成的電影,但我看到最後,忍不住想捉住身邊的人,完全不想放開;畢竟,能幸福的坐在電影院、看著"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也是一種幸福…能回到家看著我那今天吃爆多的拉拉和我撒嬌、能聽著某一些人的抱怨、能把身體洗的乾乾淨淨在這兒幻想"到底有沒有世界未日呢"??還有明天我要去吃那種大餐時…我覺得,我很幸福…當你正在看著我的文章笑我是白痴時,我也覺得,你很幸福…我們要一同珍惜現在握在手上的幸福…
有沒有世界末日呢?我是覺得有,以前課本都教"萬物生生不息"…最後留下來的一定是roachs~~~我很難過的和J說,我不想要碰到世界末日,我會很痛苦,我要在末日之前往生;J和我說,我的靈魂會再投胎,還不是遇的到,他也覺得有末日,只是不知道我們是否遇的到?我就說,那我完全不想看到,我是那種連戰爭都害怕的人,連爭執都嫌累的人…能快樂的相處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也是最令我感受到平靜的時候…我想我該是和平主義者吧????
還是我是那部片的受害者呢?從小時候就知道要節求能源;以前是真的為了省錢(常年住外面),後來才發現水電費並沒太貴,但帶來的環保問題很嚴重,我的力量完全沒人能感受,只是看我常在夏天一天沖五次澡(因為一直流汗呀);但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多愛惜這一塊土地,愛惜我們人類的地球,我想,很多問題地球先生會好好和我們商討的!!!^^
這部片,也許不是真的,也許我們在20121221過後都是好好的,但是,為了不要讓這一天到來,我們還是好好尊重一下地球吧!!大家要好好愛地球!!
==========================================
--------------------------------------------------
看完有感覺害怕的人,和家人kiss kiss kiss 一下吧!!有時,連遺憾都來不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