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心中的美國vs台灣比一比
美國土地大,空間大,交通較好,薪水較高,但相對物價也高,房租也高,有先進的醫學,什麼都走的比較現代,餐廳也乾淨,食物真的不怎麼樣,食物選項很缺乏。因為我不愛美式食物。我嚴格說來我找不到太多的缺點。
台灣地小人口又多路上又擠的,薪水也不像樣,台灣物價在全世界來說算低的了,房租是公司付,醫學也算進步,街上美食很多,樣式變化大,可以一攤接一攤。
但說穿了,就是人情,台灣有多了濃濃的人情味,這是我在美國一直聞不到的,我對人算有禮貌,所以還沒發生過"種族歧視"情況,但我也感受不到那種人和人之間的互動,就算有,也是非常表面非常表面。在什麼地方生活都真的可以克服,尤其我的適應力算佳的,但是我對於感覺這檔事很敏感,人才是我選擇居住地的主因,食物可以自己學著煮,飲料可以學著弄,但身處你周圍的人的態度,卻不是我們能主宰的…
當你去買碗牛肉麵,老板會說要不多辣要不要多一點湯要不要…什麼什麼的…這樣在我生活習慣有的景象,在史先生眼中是要"付費"的,台灣雖小,但真的美好…
去年我參加一次耶誕交換禮物pa,現場七十%的禮物都是我們百貨公司免費的贈品,我真和史先生說這些有錢主管太太也太cheap,害我還準備了乳液禮盒去,早知道就把家裡那些百貨公司贈品拿去交換就好了,史先生說,這些禮物不是免費的,是要花錢的,但我始終覺得那像是百貨公司每個月換的贈品就是…在他眼中,在美國沒有贈品,每件事每個動作每個行為,他們都算計的很清楚,更那來的人情味呢??人情味在這,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Yevv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